TY.桃酒煮茶

准备好迎接2022了吗

(时隔3个月多的冒泡🌚)


提及2022将至,扔掉“时光飞逝,日月如梭”8



文素



适用话题:


1、成长与责任 孤独与困惑


2、未来与理想 成功与挫折


3、挑战与机遇 坚持与选择


4、青春与家国 价值与意义




精彩标题:


1、寒冬孕育春景,奋斗点燃青春


2、与时代同频共振,与祖国和衷共济


3、信念如磐,初心如故


4、坚持一下,明天更好


5、与其自我流放,不如自我流芳。


6、无悔青春,逐梦星河


7、艰难显本色,磨砺得宝玉


8、让每座大山都弥漫梅香


9、流水争先,靠的是绵绵不绝


10、你依然可以“飞”起来


11、从孤独里找到一束光


12、理想是照亮孤独的光


13、人间清欢是孤独


14、孤而不寂,凡而不庸


15、循时代先行脚印,解人生孤独困境




金句集锦:


1、每个人都希望人生可以不断前进,但我们也不得不去面对人生中脚步慢下来甚至停下来的那些时刻。(话题:直面人生 学会坚持)




2、我相信,人生在必经的“寒冬”里,也带着必然的希望。(话题:坚强 希望)




3、那时的我也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年轻人,在挫折面前也没那么坚强。我只是努力地让自己再多挣扎了一下,心里还是抱着一线希望。(话题:挫折 坚强 奋斗 希望)




4、不论何时,我们都需要彼此的爱。(话题:关爱 人际关系)




5、如果你觉得痛苦、迷茫,去看看其他人,你就会发现自己的命运既有独特性,也有共同性。共同性会让你不因为孤单而害怕,在必要时伸出给彼此的手;而独特性则可以帮助你真正走上你乐于走上的路。(话题:个性与共性 欣赏与合作)




6、大目标就像一座高山,需要长久地攀登。你还需要找到一条上山的“路”,在每天的日常里完成一个个具体的小目标,一步步扎实地往上爬。(话题:目标 奋斗)




7、只要你开始思考、开始行动,你就已经走上了一条必然不易,但也充满希望的路途了。(话题:思考 行动 希望)




8、请记住,在任何一个你没有察觉的时刻,包括现在,通过行动去改变命运的机会,一直都存在。(话题:行动 命运)


以上来源张桂梅《不惧怕,人生的寒冬里带着必然的希望》




9、其实无论生在哪个年代,年轻人生活的主色调就是焦虑与希望并存。(话题:时代 理想 焦虑 希望)




10、每当我们走过一个年代回头看,会发现走过的路都是把不确定变成确定的过程。(话题:行动 成功)




11、突然回想这么多年在这个城市生活打拼,貌似只是像平常那样看病、查房,过“日子”,但点点滴滴的细节,也好像构成了一种值得一过的生活。(话题:平凡 生活 价值 )




12、生活可能就是这样,看似平淡,但会一点点向前挪。(话题:生活 平凡 时间)




13、即便出生贫寒,来自边远小城或农村,如果足够坚强,又有毅力,在时代潮水中都有机会做一个弄潮儿。(话题:环境 出身 机遇 坚强 毅力)




14、一个好的时代,会让每个普通人享受自己的普通,让每个奋斗者享受自己奋斗得来的收获。(话题:时代 平凡 奋斗 收获)




15、时代的潮水总能跨过一个又一个山头,个人命运也是如此。流水要争先,靠的是绵绵不绝;我们即便普通,但只要不下场,都会随着时代潮水不断向前。(话题:时代洪流 竞争意识 坚持奋斗)




16、在每一个看似普通的选择面前保持不放弃,我们终究也都能成为这个伟大时代的一部分。


以上来源张文宏《流水争先,靠的是绵绵不绝》




17、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什么不可打破的年龄“魔咒”。(话题:年龄 成功)




18、人的生命不可能一直处在“高峰”,经历低谷时要做的就是一步一步爬上来。(话题:人生 巅峰与低谷)




19、极限都是别人讲的,我不突破极限,我突破自己。(话题:挑战自我 突破自我)




20、正在被年龄困扰的朋友们,千万不要因为一个数字,就过早地放弃去探索自己潜能的可能性。(话题:潜能 坚持)




21、到底还有没有提升的空间,有多少空间,都是要靠自己亲身尝试后才能知道。(话题:尝试 实践 行动)




22、本计划用金牌完美谢幕,我却与金牌失之交臂。今天回头再看看,也许我反而应该感谢那次失败,因为正是那份巨大的遗憾,重新点燃了我的斗志。(话题:挫折 奋斗 成功)




23、我的内心很快就告诉我答案——我还能跑,只要克服伤病,苏炳添依然可以“飞”起来。(话题:坚持 成功)




24、朋友们,不管是28岁还是35岁,你依然可以“飞”起来。


以上来源苏炳添《你依然可以“飞”起来》




25、当你选择了一条自己喜欢的路,很多时候这样的选择并不被周围人理解或支持,甚至要坐“冷板凳”,所有事只能自己扛,只能自己一个人,咬着牙往前走。(话题:选择 坚持 成功)




26、孤独是人生的常态,当你认清这就是现状时,你也就接纳了这种真实的境遇,并想办法从0到1开始搭建一个新的“模块”。(话题:现实 理想 行动)




27、一个人要想做成一件事,孤独几乎是难以避免的。(话题:成功 孤独)




28、一边是回国几乎要从零起步但给你无限大的科研空间,一边是高薪但充满限制的工作,思考之后,我选择回国。(话题:家国情怀 人生选择 人生价值)




29、实现理想就是孤独中的那束光,让我觉得永远有希望。(话题:理想 希望 奋斗)




30、你要坚定地相信,上天送给你的孤独时刻,一定是让你和自己对话的最好机会,别错过。(话题:坚强 机遇 奋斗)




31、请相信,当你朝着梦想笃定前行时,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理解你、支持你。(话题:梦想 奋斗 成功)




32、愿我们都可以与孤独共同成长,从孤独里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束光。(话题:成长 坚强)





精彩时评:


1、特别是在贫困山区,现在还有大部分地区的女孩不被重视,甚至还有很多从云南、广西、福建等地出来的女孩压根没上过学!重男轻女的思想禁锢着上一辈人,让女孩们接受着最不公平的待遇。而张桂梅校长,就做着一件最令人泪目、感动的事,那就是帮助女孩们走出大山,享受教育,让她们成为最好的自己。是啊,一个受教育的女性,可以改变三代人的命运,这么独到的眼光,又是多少人能预见的未来呢?


(适用话题:教育 平等 奉献 未来  )


 来源 人民日报




2、最让张桂梅欣慰的是,那些从大山里走出的女孩们在大学毕业后,很多又选择回到大山,选择最艰苦的岗位、到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张桂梅坚守的最大意义正在于此,培养更多对家乡、社会、国家、民族有用的人,让爱心、奉献之心汇聚成河,让责任和使命代代相传。这也正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力所在。


(适用话题:责任 奉献 价值 意义 传统传承 )  


来源 人民日报




3、这种专家权威资源是当下舆论最缺少的,一切坚固的东西似乎都烟消云散了,后真相语境中,不管什么道理、什么常识、谁说了什么话,似乎都有一个力度相等、方向相反的东西可以抵消它。说某个东西好,必有人说“也有弊端”;说全球变暖,必有人说“也有相反证据”;说分餐制好,必有人大谈“不分餐也有很多好处啊”。似乎一切都是相对的,多元成了没有原则,“怎么都行”解构着科学精神,没有谁可以充当在某个问题上的判断权威。权威资源的缺乏,没有公认的权威裁决者、权威专家,使我们的舆论场上差不多每一个话题都处于撕裂和纷争局面,大家都以“你只是众多说法中的一个说法”“你的说法并不比我更高明”的态度杠着。那些反科学的歪理邪说,反常识的养生鸡汤,割大众韭菜的“大数据骗局”,不正是借着权威的缺失才乘虚而入的?




这种语境下,尤其需要张文宏这样在特殊时期积累了权威形象的专家去普及被相对主义消解的常识,用权威的判断凝聚科学共识,在公共问题的讨论中传递科学精神。某种程度上,如钟南山一样,张文宏甚至已经成了某种凝聚共识度的一个符号,人们相信他的判断。专家甚至已被矮化和污名为“砖家”,这个社会并不缺专家,缺的是判断经受过考验的专家,在紧要关头敢下判断的专家,在危机中挺身而出的专家,以诚实可信的公共表达证明了自身可信赖的专家。这样的专家,才有实力出圈的资本,也让公众对其出圈有足够的信赖。


(适用话题:舆论 真相 科学精神 社会共识 出圈 圈粉)


来源 中国青年报




4、不是夺得奖牌才值得庆贺,超越自我就能赢得尊重。从第一次跑进十秒,再到跑进奥运决赛,苏炳添一次次逆天改命,跑赢了时间,这是中国骄傲,也是亚洲荣耀。奔跑是一种状态。更是一种风采。致敬中国速度,致敬每位创造历史的英雄。


(适用话题:超越自我 中国风采 创造历史 )


来源 人民日报




5、选择少有人走的路,如何克服人生的孤独感?奔向星辰大海的路上,怎么克服外界的诱惑?中国科学院院士王赤回信作答,讲述他如何走上科研之路。他说,孤独是人生的常态,要学会和孤独相处,并借此认清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东西。


(适用话题:克服孤独 摆脱诱惑 人生选择 战胜自我)


来源 新华网

评论(2)

热度(8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